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香肠EAC认证

 香肠EAC认证

香肠香肠和各种香肠产品是由肉制成的。与其他食品一样,这些产品必须对消费者完全安全。此外,食品的生产、储存和运输过程也必须符合欧亚联盟的具体要求。这些是统一的法规,根据这些法规对食品进行强制性评估。

产品EAC声明
香肠产品是加工过的肉制品。成品中的肉含量百分比对评价活动很重要。符合性评估是根据欧亚经济联盟的若干技术法规进行的:
TR CU 021/2011 - 包含所有类别食品的一般安全和质量标准
TR CU 034/2013--适用于肉类含量超过5%的产品(如果产品中肉类原料含量较少或由家禽制成,则不适用本条例)
TR CU 022/2011 - 定义了标签程序
TR CU 029/2012 - 包含对作为产品一部分的食品添加剂、调味剂、增味剂的要求
因此,如果肉的含量超过5%,并且产品中有各种食品添加剂,那么香肠EAC可以同时在四个技术法规下注册。没有必要进行不同的批准,因为在一份声明中提到了定义的法规。然而,由于法规规定了不同的安全标准,必须为每个申报项目分别获得测试报告。

在欧亚经济联盟国家之一注册的制造商、供应商(进口商)须进行申报。该授权文件允许申报的产品在联盟国家自由贸易,在进口清关时和在商店销售时进行检查。为个人消费而生产的自制产品不需要EAC声明

此外,在登记了强制性EAC声请人可以选择进行自愿性的香肠认证,以突出其质量特征并获得消费者的信任。

香肠的安全标准
强制性声明的目的是为购买者确认食品的安全性。这是通过实验室测试来完成的,这些测试将产品的实际消费特性和成分与技术法规的规范值进行比较。根据上述规定,香肠产品要按照以下标准进行检测。
嗅觉特征。
产品成分中不含有害和违禁成分、有害物质。
化学和物理特性。
微生物参数。
贴标签。
其他法规。
检查结果和实验室专家的结论都记录在一份报告中,作为申请人的证据,并在此基础上申报香肠产品。

重要的是:所有涉及食品链的公司必须在其工作中实施HACCP原则。这是一套使用管理系统来控制货物质量的规则(TR CU 021/2011的要求)。

此外,俄罗斯制造商必须有一份监管和技术文件,确定原材料、成品的质量和安全标准,并描述所有生产和技术过程的特点。公司可以使用现有的GOST作为这样的规定,或者制定自己的技术规范(如果现有的标准不适合)。

香肠声明的登记程序
申报必须在食品进入流通领域之前进行,因为无证销售商品,公司将面临《俄罗斯联邦行政犯罪法》的处罚,拒绝进口清关,在边境停工和额外费用。

为了EAC声明需要采取以下步骤
识别申报对象,选择符合性确认方案(系列/零件)
文件的准备
在没有证据基础的情况下,进行测试
起草布局,接受和登记声明,在登记册中输入信息
EAC声明大批香肠产品,EAC声明有效期是1-5年。对于单个批次来说,文件的有效期是不确定的,但受产品的保质期限制。

食品进入流通领域的另一个要求是制作标签并将其应用于包装上。标签上有关于制造商和产品的基本信息,消费者可以在商店购买之前对其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