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食品色素EAC认证

 食品色素EAC认证

食品色素本身并不是一种食品,因为它们是作为添加剂用来改变或强化颜色的。由于色彩在食品行业的使用,它们在供应给国内市场之前需要进行EAC认证。食品色素EAC声明是一个强制性的批准文件。

 
食品着色剂EAC符合性声明的执行文件
食品的EAC声明,包括各种着色剂的申报是根据欧共体技术法规的标准进行的。只有专门的认证机构才能执行这一程序并签发授权文件。所有经营食品色素的国内制造商、进口商和零售商必须经过EAC认证程序。

为了获得签发EAC符合性声明的帮助,必须向中心提交以下文件:
认证申请书,说明货物、制造商和TN VED代码的信息
申请人的注册和成立文件(TIN,章程和负责人任命令的复印件,国家统一法律实体登记处或国家统一法律实体登记处的记录单)
制造商的文件,包括生产条件是否符合HACCP标准(该标准适用于整个食品系列)
提供外国生产的货物的合同、协议、发票
产品的规范和技术文件,如果生产是在俄罗斯联邦境内
确认染料质量和安全的材料和证据(如果没有这些材料,将通过实验室的测试来确认)
其他形式和表格,取决于质量保证计划

颜色符合哪些海关联盟技术法规?
任何食品的质量和安全评估都是在欧亚联盟的技术规范体系中进行的。食品EAC认证是根据EAEU的以下技术规定进行的:
CU 029/2012号技术法规,其中包含食品用调味剂、色素、其他辅料和添加剂的安全和质量参数。
CU 021/2011号技术法规,该法规对所有食品进行了EAC认证。
CU 022/2011号技术法规,其中规定了产品和着色剂的强制性标签要求。

这些规定适用于整个欧亚经济区,包括俄罗斯。因此,通过发布EAC声明,货物可以在欧亚联盟的所有国家合法地进口和销售。虽然检查是根据几个技术条例同时进行的,但它们都将被列在一份EAC声明中。因此,没有必要对每个单独的法规进行符合性评估。

在EAC声明过程中,申请人的文件和以前获得的测试报告将被审查。如果需要进行实验室测试以确认质量,则必须提取货物的样品并交给我们的专家。包含这些测试结果的报告必须与EAC符合性声明同时提交。

EAC符合性声明的有效期可长达5年,如果进口产品供应给EAEU市场上,则需要EAC声明文件进行清关。在批发和零售点也要检查申报和协议。如果他们不在,企业家就会面临重罚,没收货物,并拒绝将货物运过边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