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动物源性食品EAC认证

 动物源性食品EAC认证

动物源性产品包括来自农业和其他动物的商品(原料和成品)。这些措施包括:
食品 - 鸡蛋、肉、牛奶、鱼和其他
皮革、毛皮
用于药物的生物材料 - 血液、动物器官

为动物源性产品制定了哪些认证?
根据欧亚共体技术法规,来自动物的加工产品必须进行强制EAC声明。才能将其出售。

这一规则的一个例外是在进入流通领域之前没有经过加工的产品。这些是鸡蛋、蜂蜜、牛奶以及鱼和肉。必须为它们颁发兽医证书。

这些证书之间存在着一些差异。

EAC声明由生产商或进口商独立起草,并将详细情况录入FSA的统一登记册。兽医证书由国家兽医局或联邦兽医和植物检疫监督局(Rosselkhoznadzor)根据既定的表格,在政府颁发的信笺上签发。兽医文件可以在IGIS "水星 "中以电子方式发放。

EAC声明可以为一批产品以及系列化生产进行登记。兽医证书只针对单独的一批产品签发。
如果没有这些证书,企业就不能在俄罗斯联邦和其他欧亚经济联盟国家合法地进口(出口)和销售这个产品类别。

产品是按照GOST生产的,如果有必要,可以制定技术规范(TU)。如果生产的方式与现行GOST规定的方式不同,则有必要制定一份TU。发展TU是一个耗时的过程。专家们随时准备帮助生产者,并在联邦授权的组织中进行标准的注册。

为了销售、货物的可追溯性,发行了条形码(BTC)。有开发条形码的一次性服务,也有一揽子服务。

请注意! 对于某些类型的商品,在诚实标记系统中的标记是强制性的。这一组包括牛奶和奶制品。如果产品没有在这个系统中贴上标签,那么在零售店销售时就无法读取上面的信息。

这种违法行为将被处以最高30万卢布的罚款,以及没收无标签的产品。如果这些货物的价值超过150万卢布,那么我们谈论的是涉及3年以下监禁的刑事责任。

如有必要,协助登记动物源性产品的条形码
动物源性产品申报的特殊性
这类货物的EAC声明须遵守以下在海关联盟(TR CU)有效的法规规定:
021/2011 - 适用于食品。
022/2011--适用于食品;以及022/2011--规定了其标签的细节。
033/2013 - 适用于牛奶和牛奶制品。
034/2013 - 规定了对肉类和肉类产品的要求。
040/2016 - 包括鱼类和海产品的安全标准。
051/2021 - 包含对禽肉的要求。

在符合性评估期间,对商品进行感官、微生物和物理化学指标的测试。实验室测试的结果被记录在一份测试协议中,在此基础上起草一份EAC声明。EAC声明的有效期为1至5年。如果企业家有HACCP证书EAC证书有可能在最长期限5年内注册。